心安理得

荷尔蒙综合症 【一发完】

⭕【饼四,良堂,金东场合】

⭕圈地自萌

⭕OOC算我的!

一种叫做荷尔蒙综合症的疾病突然席卷全国,国家紧急组成的调研小组经过半个月的研究发现了这种疾病的病因:

当某人爱上一个人,就会受到此人荷尔蒙的强烈吸引,距离越近感情越深,则效果越强烈。

然而被爱者不会有任何感觉。

被吸引的患者可以通过服药暂时降低被吸引的程度,但除了自己放弃对吸引者的爱慕,否则终身无法痊愈。

新闻对这种疾病进行了大肆报道,网友称:

荷尔蒙综合症是单恋者的绝症。





而德云社可以说是这场疾病中的幸存地,毕竟是第二少林寺,所以大多数人受影响不太大。

但也不是所有人都幸免于难。

爆发荷尔蒙综合症的第一个人是烧饼。







烧饼和曹鹤阳是五队的攒底,所以一般赶到剧场已经比较晚了,那天烧饼路上有点堵车,来的时候曹鹤阳已经换了大褂在后台喝茶了。

烧饼一进屋就感觉不太对劲,不知道是天热了还是怎么的,感觉身上有点燥,心跳也比平时快不少。

[四爷,我觉得我是真老了。]

曹鹤阳给人倒杯茶,笑道

[行了啊,又怎么了,健身让杠铃砸着脑子了?]

烧饼换了大褂坐在人身边,感觉热度都上脸了,耳垂热的发烫。

[不是,我觉着我是不是发烧了,四爷你试试。]烧饼把脸凑过去,让人探了探额头。

却发现曹鹤阳搭在人额头的掌心也热的要命。

[哎…我觉得我也有点热…你这传染的够快的啊。]

两个人四目相对,心跳快到了一个相同的频率。

还没等俩人翻出个体温计量量,那边已经叫人准备上台了。






曹鹤阳还挺乐

[咱俩可别一块晕在台上,明天新闻就出来,德云社中年演员相声说一半被对方气死!这多带劲………]

[…………………]

[咳咳咳,行了,走吧。]

曹鹤阳拍了拍脸让自己清醒点,又探了探烧饼的额头,手跟额头依旧一个温度,啥也感觉不出来。






两个人匆匆上了台,今天演的是一出学哑语。

[小哑巴]活泼异常,又格外黏黏糊糊的要凑在曹鹤阳身边,曹鹤阳也习惯了自家逗活的不定时窜疯,包袱连着抖,台上台下都热络的很。

但烧饼耳朵里已经传不进观众的笑声和起哄了,动脉的搏动声和四爷的每一个字纠缠在一起占满了听觉传送的通道。

曹鹤阳看出他的恍惚,有点担心的拽了一把,那大哑巴就顺势栽过来歪在人颈侧。

[这是怎么着,还想吸我妹妹的血?!你小心我给你撒大蒜啊!]

观众拍手大笑,台上的活还在继续。






烧饼却有些控制不住。

曹鹤阳感觉到颈侧被轻轻碰了一下,还没等反应人就已经离开,开始继续往下演。

不知道哪位观众带了红盖头,没等曹鹤阳反应过来就兜头盖了下来。

盖头下的人无端耳鸣,一切声音都离得越来越远,只剩下一声快过一声的心跳。

盖头掀起时一切又如潮水般涌回,曹鹤阳愣了下推人一把笑骂

[还想跟我妹妹结婚?门都没有!]

[就是结我也找个会说话的!]

[…我会说话啊!]

[去你的吧!]






两人鞠躬下台,任凭观众欢呼喊叫,也没有再返场。

队里的人看出两人不太对,急忙凑过来问,烧饼挥手让人散了。

[有空伺候观众去,我俩没事。]

烧饼不管其他人的眼光,直接扯了自己搭档进休息室,反手锁了门。

[四爷…………]

烧饼攥着人的手,等对方的反应。

曹鹤阳也基本反应过来是个什么情况,笑了笑

[真是没想到是这么个感觉,这玩意不会一辈子就这样吧?]

烧饼笑了,歪身扎进人怀里,

[不会,新闻说两个人一起呆一周就好了。]

曹鹤阳想了想,觉得还挺好

[行,这下上班方便了,不用再过来接我了。]

[嗯,以后就都方便了。]





晚上烧饼在群里发了微信

[我跟四爷官宣啦,份子钱交一下啊。]

周文王:

????你俩都搁一块好几年了官宣啥,四爷怀啦?

社会人士:

要钱没有,要命一条。

我是师爷:

东子最近又社会了啊……

恭喜两位,不过到底官宣什么?

小四四四四:

不用理他,犯了病了。

SBDYS:

……………@孟鹤堂,啥叫我俩在一块好几年了?

周文王:

你俩不都老夫老妻了,您这反射弧长了点吧?

社会人士:

社内模范两口子。

SBDYS:

????@曹鹤阳 你听懂了吗。

小四四四四:

都是大老爷们,这事还用搞的那么正式吗……

我是师爷:

看出来了,谈恋爱好几年人家自己根本不知道。

SBDYS:

!!!!!我去,我真不知道啊!

周文王:

那你咋想起来官宣的?

小四四四四:

跟你们说了,犯了病了呢。

SBDYS:

感谢荷尔蒙综合症,让我恍然大明白………

四爷,咱俩谈恋爱你都不跟我说一声??!

小四四四四:

你自己想想这几年你哪不像过日子呢…

SBDYS:

也有点道理,行吧

这两天不要打扰我们了@全体成员

我要跟四爷治病😁😁

打倒周文王:

恭送新人入洞房。






烧饼跟曹鹤阳同吃同住一个周,症状就慢慢退了下去,两个人一合计,决定也就别再搬了,住一块多方便。

烧饼在后台跟大家讲荷尔蒙综合症,道

[我觉得就跟发烧了似的,有点……有点激动,像跟四爷刚搭档那几年的感觉。]

所有人笑的一脸暧昧,揶揄自己家队长

[就是第二次热恋呗,要不说是队长,自由恋爱的挺早!]

曹鹤阳在旁边挺无奈

[行了啊,赶紧对活去吧,一个个的没事干。]

[散了散了,队长夫人发话啦!]

烧饼一直挺乐呵,凑到人旁边腻乎

[四爷,咱们晚上吃什么?]

[你做什么咱吃什么啊。]

烧饼觉得挺有道理,又琢磨一会问

[咱们这事要不要跟师父说一声?]

曹鹤阳拍拍这二傻子的脸

[说什么,你去打听打听德云社还有比你知道的晚的吗?]

烧饼磨磨唧唧的委屈一会,然后抓了人起来往外走

[又干嘛去啊祖宗!]

[再说一遍,不然我不得劲。]

曹鹤阳服了,转眼也上来劲头,乐呵呵的道

[找师父要份子钱!]

[还有大爷的呢。]

[那就问师父要两份!]






不出所料,郭老师果然给俩人从玫瑰园踹回去了,当然临了还是给塞了个大红包,让他俩别再去折腾谦大爷,耽误人家烫头。

烧饼把这事在群里说了,顺手炫耀了一波红包,然后被群主谢金禁言了。








社会人士:

干的好,再有下次直接打死。

周文王:

这什么荷尔蒙症还真是挺奇妙的哈…

打倒周文王:

解释了半小时才明白的就不要在这里冒充文化人了。

小四四四四:

孟儿你这脑子,过完年就放家里收藏啦。

周文王:

………我就是理解慢怎么啦!@打倒周文王 枪毙我!

小四四四四:

师爷到底哪去了?赶紧给我解了啊!

社会人士:

刚才急匆匆走了,好像是买药去了。

周文王:

师爷咋了?恐高了?








李鹤东放下手机也觉着有点奇怪,他这大辈搭档最近似乎是有点怪,以前台上台下的老腻乎乎的,最近倒变的生人勿近了,台上都不跟他抢话筒了。

终于可以从头到尾独占自己话筒的李鹤东觉得像是撞了鬼了。







而且台下除了对活的时候,其他时间看见自己三米外就躲开了,装的自然点也行,可是那大个子太显眼,让人想注意不到也难。

李鹤东寻思着难道谢金终于发觉自己一直在被黑社会砍翻的边缘徘徊了?

但是这避难反应未免也是忒迟钝了。

最怪的就是今天,俩人正好好的在后台喝茶聊着天呢,那位突然站起来大褂都没换就往外去,问他干嘛去就回一句买药。

那移动速度也不像是得了病了就是了。







等谢金回去的时候后台已经没人了,本来也是为着开箱排练来的,弄完活就各自回家了。

只有李鹤东还在慢悠悠的喝着茶水,见人回来问了一句

[您这是得什么病了?小孟都说你恐高了。]

谢金的药已经吃过了,剩下的都放在车里,闻言笑了笑

[嗓子有点发炎,赶紧吃点药别耽误明天开箱。]

李鹤东晃着茶杯,饶有兴味

[听您这嗓音可一点不像发炎的样哈…]

[预备阶段,还没起来呢。]

谢金正在换衣服,顺口把话头堵回去。

李鹤东笑了,他可没见过谢金这个样子,以前哪次都得逮着话头恨不得就地再搞个新节目出来,不像现在,生怕人多说一句。

[行,那您好好吃药,我也准备回去了。]







李鹤东收拾了茶碗,穿了外套往外走,谢金正在衣柜前头背身换上衣。

李鹤东路过人的背后,等人衣服穿好了,才一把扯了人的领子拽过身来,谢金吓了一跳,还没等站稳就又被推顶在柜门上。

李鹤东凑近了,能明显感觉到对方开始逐渐加快的心跳和呼吸,甚至周身的温度都有升高的趋势,随即恶劣一笑

[这是嗓子发炎吗师爷?可别看错病啊,我觉得得是发烧了吧。]

谢金只是看着人,并不回答。

李鹤东心情还挺好,荷尔蒙综合症,这玩意多社会啊。

[这病吃药能管用吗?要不陪您去医院再瞧瞧?]

[我说……………]

李鹤东没反应过来是怎么回事,整个人就被转个个被顶在了柜门上。









[我去这是要干架啊……]

谢金捏住了人的下巴,逼近了低声问道

[宝贝儿,你觉得好玩吗?]

李鹤东反射性要后退,然而后头就是衣柜,再后头是墙。

[得了…您别这样,我错了行吗?]

谢金低头笑笑,他能感觉到自己的体温和心跳都在不自觉的升高加快,这样的距离哪怕是吃了药也很难抑制。

[你知道这病是什么感觉吗?]谢金按了按人脸上的疤问道。

李鹤东戒备的摇头,心里琢磨的是怎么给人一拳然后溜。

[很热,心跳加速…多跟你说一句话就更快一点。]

[躁动,思想动作都越来越不受控。]

[你知道不受控的后果是什么吗?]

两个人的距离已经近到分不出谁的呼吸和温度,李鹤东感觉自己像是被传染了,热度从指尖一点点烧了上来。







[您别………]

两个人唇齿相接的一瞬间,李鹤东是打算给人狠狠来一拳告诉他啥叫黑社会的毒打。

但是别说挥拳,手指蜷动对他来说都突然变得困难。

莫名的热度缓慢的烧上来,所有清醒的思考和认知都开始变得模糊扭曲。

李鹤东开始了解什么叫思想动作不受控了。

谢金扣住人的手腕,手指在人的腕间指间摩擦,然后坚定的十指相扣,他能清晰的感觉到对方逐渐放弃了抵抗,最后缓缓反握。

科学家没发现,这个病或许还会传染。







[他妈的……药呢!给老子来一片………]

[人家说了一块住一星期就没事了。]

[………………]

[来我家?]

[懒得搬东西。]

[这点事还能让您动手吗?]

[……哼………………]







群里烧饼终于被解了禁言,立马开始蹦跶

SBDYS:

哎,我可听说师爷给东子搬家去了。

周文王:

东子怎么了,家里跑水了?不行来我这啊,离得还近。

打倒周文王:

孟哥…说你傻你还得显摆。

小四四四四:

哎呦,行,东子这一下给自己提俩辈分啊。

周文王:

???是……师奶的意思吗?

周文王已被群主禁言。

打倒周文王:

你看看……非得显摆呢。







孟鹤堂甩了手机哼一声,一个个的就欺负他脑子慢。

客厅的茶几上摊着一堆药,不过无一例外都是荷尔蒙综合症的抑制药物。

[这到底怎么吃啊?绿的是……一周两次,红的…一天三次,这玩意怎么还有冲剂??]

他去医院检查的时候,大夫说他已经都快被对方荷尔蒙腌入味了,要想效果好就得吃的多一点。

[还入味……是当医生还是说相声的。]

孟鹤堂一边扒拉药一边嘟囔,又想自己怎么这么惨,别人只要离吸引源远一点就基本不受影响了,他这倒好,离的再远也没治,因为身上残留的对方的荷尔蒙浓度太高了。

也不知道一块合作这七八年是好是坏。









原本过年封箱期间还好,这一开箱要演出了,那就得天天站一块,就光吃药也能吃饱了。

队里的队员很快就发现自家队长在偷偷吃药,其实说的稍微形象点应该是灌药。

一把一把一杯一杯的灌,不知道的还以为是得了异食癖。

几个队员觉得这也太吓人了,能得了什么病要这么吃药,但是也不好直接问,一合计索性把这事告诉队副——周九良。

毕竟是老搭档,又是队长亲封的队副,应该比他们有办法。

于是几个人拥簇着往周九良房间去。

一开门,都愣了。






他们队副也在一把把的吞药。

吞的面无表情但就是有种要炸人的气势。







秦霄贤反应最快,喊一声走错了,就赶紧给人把门带上,然后擦了把冷汗。

九芳戳戳人问

[这是咋了,职务人综合症啊?]

秦霄贤推着一堆人走开,低声道

[综合症是综合症,不过恐怕不是职务人,啧啧。]







两个人照例攒底,说的是一出金兰谱。

孟鹤堂看着节目单就发愁,抬手又吞了把药。

金兰谱原本就是两个人讲感情好的一出相声,期间小动作真是挺不少,也不知道自己今晚上能不能挺下来。

两个人在上场门准备上台,孟鹤堂余光扫到旁边的人,还是那个爱答不理的样子,内心稍微松了口气,期盼着今晚上周宝宝千万别撒疯,不然大概齐是得折台上。






[我们俩关系好,真的,有缘分!上辈子我们就有缘分。]

[吁~]

[姻缘有份啊。]

孟鹤堂心一跳,看向旁边的人,顿了顿最后也没有接下句。







说相声的台上没一句真话。

这小十年在台上站过来,孟鹤堂扪心自问,这句话不也是假的么?

多少真话顺着包袱也就出去了,台上的不在意,台下的也不在意,这多好。

哈哈一笑什么都过去了。

其实又什么都没过去。










不出所料的是今天周九良也保持了以往稳重的捧哏风格,不急不躁,能不开口就不开口,让孟鹤堂稍微轻松了点。

要说这个病对他来说唯一的好处,就是虽然无时无刻都在受影响,但程度却没有其他人那么深,打个比方吧,别人得病就好比本来三天一洗澡,现在突然天天被拿着水管子呲,而孟鹤堂就是以往几年已经天天呲着了,只是突然换了个高压水枪。

吃点药就为了降降水压,别的症状其实也早都习惯了。










台上总体还都没走调,顺顺当当下来,返场再返场然后鞠躬下台,顺利的还有点不可思议。

[孟哥我先走了。]

周九良下了台直奔休息室,孟鹤堂还没等反应过来呢人家已经换好了便服背着包准备撤了。

[你怎么回去?我送你啊?]

周九良已经颠到门口了。喊了一句不用了就冲出去了。

孟鹤堂还挺奇怪,都二十好几的大孩子了,难道还得再来一回叛逆期吗。

那他这把老骨头可就算彻底完了。









后台基本上也都散了,留下一个孤零零的队长收拾东西,换衣服,检查电源。

孟鹤堂进了休息室把东西归置好,发现桌上有个空了的药板,顺手拾起来要扔进垃圾桶,但是这拿起来了才发现有点眼熟。

记性不好就是麻烦,孟鹤堂翻出自己包里的一大堆药一个个对比,最后找到了。

是荷尔蒙综合症的普通抑制药品。

但是他自己的还没吃完,按说队里也没有别人得这个病………

[难道是九良?]孟鹤堂捏着药板嘟囔。

但是为什么上班也要吃这个药,德云社虽然不是没有女生但一般来往都不密切,那样的距离应该是用不着吃药的。








孟鹤堂想不出所以然,本来这个点了脑子就不怎么转悠了,一掺和上九良脑子就转的更费劲了,索性也不想了。

再说都是奔三的大小伙子了,有个喜欢的人还不正常吗,明天问问怎么回事,他说不定还能给做个媒。

孟鹤堂觉得自己很洒脱,掂掂手里的药挤出个笑。

其实这些药一点都不好吃,又苦还多,尤其是冲剂,捏着鼻子都灌不下去。

周宝宝吃起来肯定更费劲,而且还不知道会不会有副作用,九良这么好,根本用不着暗恋,说不定明天表个白就成了。

孟鹤堂还挺替人高兴,不过转念又想,明天还是去问问医生,这药吃一辈子会不会出事。








孟鹤堂把空药板用纸巾包好,扔进了垃圾桶,毕竟让别人看见也不好。

穿了外套又检查一圈确定没什么落下的,孟鹤堂就准备锁门走了。

[孟哥!]

后头突然炸出一声喊。

孟鹤堂吓了一跳,原地蹦了三蹦,手一抖差点把门把手掰下来,回头发现是周九良才松了口气。

[怎么着,就特地回来吓你孟哥啊?!]

倒霉孩子真是叛逆期了。








周九良明显是跑回来的,大冷天的额头还带汗,一口气愣是没喘匀。

孟鹤堂又把休息室的门打开开了灯,

[又忘什么啦?让你急匆匆的走,下次仔细着点啊。]

周九良进了门什么都不找,把人拽到跟前表情跟要吃人似的,给孟鹤堂又吓一哆嗦

[干嘛干嘛,有话好好说啊………]

孩子大了又打不过了,真是又怂又怂。

[你在吃药。]

[吃什么药?你别………]

孟鹤堂猛地反应过来人家根本不是问他呢,顿了一下跟人打哈哈

[吃药怎么了,医生说我有点缺钙。]

[缺钙?缺钙吃荷尔蒙抑制剂?]

孟鹤堂的心猛地收紧,

[你,你怎么知道。]








周九良从口袋掏出一盒药亮在人面前,那不是一般的荷尔蒙药物,孟鹤堂也有一盒一样的,医生说这是针对他这种腌入味的人群的特效药。

孟鹤堂开始懵了。

[你偷了我的药?]

周九良愣了一下,最后叹口气认命了,他也是对他孟哥的反应能力期望过高了。

[这是我的,孟哥,你猜猜这是什么意思呀~]

[你…你也腌入味了?]

[…………………]

[哎,不对啊,谁腌的你?]

周九良捏捏人的下巴,恨铁不成钢

[你你你!谁还腌我啊,又不是个萝卜咸菜!]

然后孟鹤堂眼睛刷就红了,成功让周九良全面溃败。

[孟哥……憋回去啊,别哭别哭,大半夜的多吓人啊……]

周九良现在脑子里还有那刹车片的声。

孟鹤堂很听话,抽抽鼻子往回憋眼泪,哽咽着说

[我还以为你又要叛逆期了呢…]

周九良没憋住笑了,给人擦擦眼泪拢紧外套

[我都多大了还叛逆,得了,咱回去治病吧………]






孟鹤堂去取车,周九良在路口等着,掏出手机给秦霄贤发了个微信

[消息很及时,有空请你吃饭。]

那边的人看看消息叹口气,行,他们这两职务人看来是没毛病了。








群里又一次热闹起来

SBDYS:

@孟门  你这是个什么破名?

社会人士:

@周氏  结合着一块看,懂了吗。

我是师爷:

我觉着应该反过来啊?

周氏 :

关爱老年人。

小四四四四:

你俩可以啊,什么时候请客?

孟门:

凭什么!你们四个请客了吗??

社会人士:

也行啊,一块喝酒去?

我是师爷:

…………东子咱们现在是文明社会。

社会人士:

哎,咋了,我又没说一块砍人。

烧饼:

@小四四四四为什么要挑起这个话题!

孟门:

行了行了啊,就当什么都没发生过好吧。

小四四四四:

……………行,当我没说过。








荷尔蒙综合症继续在全国蔓延,随着发病人数越来越多,有网友又说:

【荷尔蒙综合症是单恋者的绝症,和救赎。】



🔅🔅🔅🔅🔅🔅🔅🔅🔅🔅🔅🔅🔅🔅🔅🔅

这个题材呢……说实话当初是想了两个版本,一个是甜蜜蜜,一个是猛发刀,但是又确实不忍心,所以还是结合一下,整体顺顺利利的下来吧。

其实饼四真的是里面最难写的一对,毕竟两个人现实中的感情也早就超越爱情了。

总之如有不妥,请大家多多包涵。

鞠躬

评论(2)

热度(3206)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